九江银行荣获“江西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在6月23日举行的江西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凭借在脱贫攻坚、支持乡村振兴方面的突出贡献,九江银行荣获“江西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末,九江银行累计选派帮扶干部和队员超过150名,结对帮扶近80个村,精准扶贫贷款余额55866.52万元,较上年末增加9780.42万元,增幅21.35%,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贷款余额45154.52万元,较上年末增加8175.42万元,增幅22.11%。全行精准扶贫贷款笔数3871笔,辐射贫困人口数583人。

九江银行历来注重激发贫困地区内在“活力”,通过发挥金融活水作用,推动扶贫工作由“输血”向“造血”转变。“十三五”以来,九江银行累计选派帮扶干部和队员超过150名,结对帮扶近80个村,在脱贫攻坚岗位上发挥聪明才智,带领群众走出一条致富的康庄大道。

在九江银行总行对口帮扶结对村湖口县凰山村,九江银行帮扶干部始终站在第一线。五年来,九江银行共争取扶贫、帮扶等资金1100余万元,帮助凰山村于2018年整体脱贫;村里贫困户人均收入从2016年的2000元增长至2020年的1.35万元。

围绕贫困地区金融需求,九江银行创新金融产品,借助科技力量,持续改善智慧牧场贷、智慧仓储贷、智慧物流贷产品,创新扩展抵押物范围,将肉牛活体纳入抵押物范围,有效解决了普通农户缺乏抵押物,无法顺利从银行获得贷款的困境。同时,推广资产数字化管理平台,推动江西首笔能繁母猪贷款落地。

与此同时,九江银行在全国主发起的20家村镇银行,坚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专注信贷主业,不断完善符合支农支小金融需求的特色经营模式,制定与地方特色相适宜的产品与服务,给予农村经济新活力。到2020年末,九江银行主发起的20家村镇银行各项贷款107.43亿元,增幅13.72%。

聚焦当地特色产业,九江银行推出“一县一品”,创新开发“橙香贷”“光伏惠农贷”“乡村能人贷”等扶贫惠农产品,有效缓解农户,尤其是精准扶贫对象的资金需求。“光伏惠农贷”解决了湖口县凰山村农户发展光伏融资的难题,累计投放资金近500万元,惠及近100户村民。针对赣南地区的农业支柱产业脐橙产业,该行创新推出“橙香贷”,为赣南地区28个大型果业贸易和4个大型种植户发放贷款超过3.5亿元。

2020年,九江银行赣州分行荣获2019年“江西省金融精准扶贫作为奖”;零售银行管理总部荣获江西省金融工会新时代江西“普惠金融 建功立业”2019年金钥匙奖。

九江银行小企业信贷总监陈庐平表示,九江银行将充分发挥自身金融优势,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集中全行力量积极发展普惠金融业务,通过融入农业产业链,与龙头企业合作,搭建平台、创新产品,为农村地区带去一项项便利快捷的金融服务,以金融活水助力农业产业化。(陈斌华)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