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成都海椒市支行打造“银发场景”生态金融服务

近日,中行成都海椒市支行将金融服务与非金融服务相结合,开展“上手乐”等各类丰富老年群体精神文化活动,帮助老年人提高生活质量,保护他们的金融权益,打造“银发场景”生态金融服务。

图片1.png

(图为“上手乐”活动现场)

“上手乐”活动由中国银行与上海教育电视台联合打造,旨在为银发客群提供手工技艺学习展示平台。该活动设置了涵盖刺绣、编织、布艺、造纸等80种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课程。活动现场,近40名老年人在手工教师的指导下,制作川剧刀马旦吊坠,在了解川剧历史的同时享受手工乐趣。

去年10月,中行成都海椒市支行作为该行首批标杆特色网点开业以来,不仅定期为老年人进行义诊微体检,举办健康养生知识讲堂等活动,还为他们普及金融知识,开展防诈骗知识讲座、老年大学课程直播等活动。

据悉,中国银行还在线上举办了首届“上手乐”全国手造大赛,将持续开展至7月28日。(李珺)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