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信社投放“桂惠贷”超400亿元

新华财经南宁6月25日电(分析师翁晔)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广西农信社”)全面推进“桂惠贷”投放,聚焦“三农”、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等薄弱环节,截至6月20日,广西农信社“桂惠贷”投放金额401.77亿元,占全广西同业的31.23%,居广西同业首位。

广西农信社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是广西农村金融市场最重要的金融机构,承担国家政策性支农支小和普惠金融任务。广西农信社资产管理总监武永胜介绍,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5月末的数据显示,广西农信社“桂惠贷”业务实现多个第一,包括“桂惠贷”投放金额,贷款户数,“信用贷”金额,贷款投向农业、民营企业及小微企业金额等均居广西金融机构首位。

目前,广西农信系统91家金融机构均实现了“桂惠贷”投放,共惠及市场主体34168户,“桂惠贷”加权平均利率仅4.16%,直接降低相关市场主体融资成本8.18亿元。广西农信社投放的“桂惠贷”中,截至6月20日,投向农业52.74亿元、占全区金融机构的47.93%,投向小微企业358.83亿元、占全区金融机构的42.62%,投向民营企业217.23亿元、占全区金融机构的24.45%,户均余额仅118万元,充分体现“桂惠贷”着力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宗旨与“增强普惠”“聚焦薄弱”的政策目标。

下一步,广西农信社将继续充分发挥人缘地缘、机构网点、制度流程等优势,持续做好“桂惠贷”政策宣传;同时,精准发力提升服务,加大乡村振兴工程的支持力度,优先支持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农业农村基础设施补短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县域优势特色产业。(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