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广西分行与广西农垦“十四五”期间拟合作项目涉及总投资约300亿元

日前,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与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十四五”开发性金融战略合作协议。依据协议,“十四五”期间双方拟合作项目涉及总投资约300亿元,融资需求200亿元。

依据协议,双方约定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广西农垦集团食品农业、城乡服务、产业服务“一体两翼”发展新格局,在糖业、畜牧、绿色食品、农业示范园区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23.jpg

广西农垦集团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直属的国有大型农业龙头企业,拥有约202万亩土地资源,糖业、畜牧、果蔬、剑麻、木薯淀粉等产业优势明显,担负着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安全食品供应、乡村振兴龙头企业新标杆的新使命。

截至目前,国开行广西分行累计向广西农垦集团投放贷款资金约85亿元,承销发行各类债券约65亿元,支持了农垦防城30万吨精制糖项目、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一期等项目,满足糖业、畜牧、淀粉等板块流动资金需求。

新冠疫情以来,国开行广西分行向广西农垦集团提供广西金融系统首笔防疫应急贷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累计发放专项贷款19亿元;协同国开证券为广西农垦集团发行全国首单面向农户的集合型土地承包费资产支持专项计划10.5亿元,该案例被评为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2020年度十大创新案例。(王茂)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