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扎实开展普及金融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6月以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连续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等系列金融宣传活动,全辖36个分支行积极响应,采取阵地+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多维度、立体式、全覆盖的宣传普及,持续助力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风险意识,积极营造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环境,弘扬金融正能量。

金融知识进工厂.jpg

金融知识进工厂

金融知识进企业.jpg

金融知识进企业

依托营业网点,巩固阵地宣传

该行持续发挥阵地宣传优势,全辖36个分支行统一利用营业场所布置宣传展台,放置专用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并运用LED、电视屏等滚动播放“守护您的安全畅通金融消费”“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等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设置柜面宣传窗口,落实专人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人民币、征信、支付结算和存款保险等内容,提醒客户警惕并防范各类金融电信网络诈骗,引导客户自觉抵制违法售卖、租借账户等非法行为。抓好员工培训教育,强化宣传质量,预先给员工做好宣传培训教育,并发动全员积极参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团队争霸赛,累计参与达1万余人次。

金融知识进社区.jpg

金融知识进社区

金融知识进广场.JPG

金融知识进广场

拓展线上宣传,扩大宣传范围

该行积极探索新发展阶段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新载体、新渠道、新模式,加大创新力度,辖内綦江、大足、城口、巫溪等支行自编自导《打击诈骗全民行动构建和谐新社会》等微视频,万州、綦江、江津、大渡口等分支行制作“防范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主题长图文、动漫、美篇等宣传作品,并通过微信、微博、抖音、腾讯视频等媒介进行宣传。同时,有针对性地向客户、家人、朋友推广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传播金融知识小贴士,转发爱护个人征信等宣传信息,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贴近实际的方式,把金融基础知识通过线上渠道送到群众手上,有效提高金融知识触达率。

金融知识进乡村.JPG

金融知识进乡村

金融知识进校园.jpg

金融知识进校园

开展户外宣传,提升宣传质效

该行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的上,聚焦青少年、老年人、农民、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根据金融知识水平、知识需求和行为特点等开展差异化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辖内北碚、璧山、武隆、綦江等15个分支行走进社区、走进养老院向老年人群开展宣传,重点普及反假货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着力提高老年人群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永川、巫溪、云阳、梁平等10个支行走进学校、走进广场向青少年群体开展宣传,重点宣教远离不良网络借贷、保护个人信息等内容,引导年轻消费者树立正确的借贷观念。涪陵、璧山、綦江、大足等16个分支行走进企业、走进商户向务工人员开展宣传,集中宣讲常见非法金融广告的表现形式和识别方法、保护支付安全等重点内容。万州、黔江、长寿、奉节等8个分支行走进农村、走进乡镇向农村居民开展宣传,践行“1+2+N 普及金融到村”宣传模式,大力普及防诈反诈、远离高利贷、保护个人财产安全等内容,满足社会公众对金融知识的需求。(黄楠)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