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南分行市中支行:助力济南市中心医院实现全面运行诊间结算

近期,建行济南市中支行协助济南市中心医院在完成门诊诊间结算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上线了住院诊间结算。诊间结算可以优化服务流程,为患者省去到窗口排队缴费退款等环节,让患者能够真正享受到“一站式”医疗服务的便利,从而实现“智慧就医”。

与门诊结算相比,住院结算具有时间更长、流程更复杂的特点。经过不断的调研和梳理,建行济南市中支行协助济南市中心医院上线了住院诊间结算和无卡退费功能。大部分住院患者可在病房护士站通过微信或支付宝直接缴纳预交金,出院时也可在病房护士站直接进行出院结算,病区也安装了壁挂自助机,可供患者查询和缴费,避免了在结算中心排队等候,大大节省了患者的时间。

诊间结算可加速门诊科室、检验检查、药房、住院科室之间的流转速度,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能给患者带来全新的医疗体验和服务便利,也帮助该院朝着打造“智慧化医院”的战略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鲁启轩)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