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医保之家”成功落户中国银行

6月28日,齐齐哈尔市医疗保障局与中国银行齐齐哈尔分行共同成立的中国一重“医保之家”揭牌仪式在富拉尔基区中国银行齐齐哈尔一重支行隆重举行。随着首笔中国一重医保业务办理完成,标志着黑龙江省首家“医保服务进企业”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1.png

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子林,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彦军,中国一重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陆文俊,齐齐哈尔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东等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作为国内重型装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中国一重是涉及国家安全和经济命脉的重要骨干企业,为我国工业体系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巨大贡献。为全面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继全市六城区实现医保综合业务下沉以来,齐齐哈尔市医疗保障局不断拓展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方式,补充服务力量,结合中国银行行业优势、地理优势,在黑龙江省率先创新了“医保+银行+企业”服务模式,将医保服务延伸到企业“家门口”。

据了解,中国一重“医保之家”可就近为中国一重1.6万名职工提供单位参保登记、职工参保登记、单位参保信息变更登记等11项医保经办服务,业务范围辐射周边253户企业,4.92万职工,真正实现医保业务“就近办、一窗通办、一网通办、一城通办”,打通“为民办实事、为企解难题”最后一公里。

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子林表示,中国一重“医保之家”的正式成立,将成为金融服务医保、医保服务“国之重器”的新阵地,是实行医保服务业务下沉、拓宽医保服务途径的深入探索,是全省医疗保障系统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也是金融与医保深度融合的首创成果,对全省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张中闻)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