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RCEP系列专题培训圆满收官

为帮助河南企业尽快熟悉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贸易新规则,抢抓外贸发展新机遇,6月2日至29日,河南省商务厅、郑州海关、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举办了6期RCEP系列专题培训活动。

此次专题培训第1-2期为政策专场,由商务部有关专家介绍RCEP总体情况、服务投资规则、货物贸易市场准入及货物相关规则,由郑州海关有关专家解读RCEP关税实施和原产地规则;第3-6期为行业专场,聚焦河南在RCEP国家贸易比重较大的机械、纺织、食品和轻工4个优势产业,邀请相关行业协会专家分析RCEP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并对行业企业发展提出有关建议。

专题培训采取“线下+线上”模式,主会场设在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同时在全省18个地市25家分支行设立视频分会场,来自700余家企业近千名代表参加培训。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全面提升涉外金融服务能力,利用国际结算、供应链融资、外汇产品、进出口项下保险等综合金融产品服务,帮助省内企业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全力推动将RCEP落地机遇转化为政银企三方深化合作的落地成果,为河南经济发展和更高水平开放做出积极贡献。”(张玉龙)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