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设立机构业务部 强化服务首都战略定位

新华财经北京6月30日电(记者吴丛司)记者30日获悉,北京银行设立独立的机构业务部,推动组织架构全新升级、业务模式探索创新、服务定位精准聚焦,进一步提升对北京市民百姓、民生工程、政府部门的服务,全力支持首都民生、公共事业、智慧城市建设。

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北京银行资产总额3.03万亿元,存款、贷款总额分别为1.69万亿元和1.63万亿元。

1625045453528.jpeg

据了解,成立独立的机构业务部后,北京银行的业务服务体系、内部组织架构得到进一步完善升级,业务转型将进一步加快,机构业务将更加聚焦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聚焦服务市民百姓、聚焦服务重大民生项目。

未来,北京银行机构业务将围绕三方面,不断出台落实创新举措。一是紧密围绕北京市“四个中心”“四个服务”“三件大事”战略布局,服务市委市政府和各委办局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夯实业务基础,推动重点民生工程取得新突破。

二是全力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支持城市副中心发挥好“一体两翼”作用,打造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重点服务好北京市第二批市级机关东迁工作,在完善基础设施、升级公共服务、加强城市管理等领域做好服务支持。

三是依托北京银行丰富的服务民生工程经验,推动业务数字化转型、服务场景化升级、流程智慧化再造,围绕“便民、惠民”,提高政务服务供给能力,推进集成“智慧财政、智慧医保、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的智慧政务数字金融创新。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