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首次进入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20强 排名升至第15位

新华财经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吴丛司)近日,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2021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以2020年末一级资本1026.49亿美元,首次进入全球银行20强,排名上升7位至第15位。

据了解,英国《银行家》杂志自1970年以来,每年发布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该排名基于一级资本等衡量银行实力的关键指标,对全球银行进行排名,从而反映全球银行业实力的变化。

在今年全球银行1000强中,中国共有144家银行上榜,一级资本总规模合计达到2.96万亿美元。其中,中国有9家银行跻身20强。

邮储银行有近4万个营业网点,服务个人客户超过6亿户,定位于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加快推进“特色化、综合化、轻型化、数字化、集约化”转型发展,致力于建设成为客户信赖、特色鲜明、稳健安全、创新驱动、价值卓越的一流大型零售银行。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邮储银行资产总额近12万亿元,负债总额11.21万亿元,存款余额10.82万亿元,贷款余额5.99万亿元;一季度营业收入773.30亿元(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同比增长7.15%,净利润213.27亿元,同比增长6.08%;不良贷款率0.86%,较上年末下降0.02个百分点,不到行业平均水平的一半,拨备覆盖率416.98%,较上年末上升8.92个百分点。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