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太原分行以金融支持科创企业发展

近年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聚焦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核心,积极融入山西科技创新事业,走出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发展之路。2020年以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已累计为科技型企业投放贷款15.81亿元。今年一季度,新增投放贷款3.66亿元,同比增长近40%。

山西科达自控股份有限公司是是国内“365在线”自动化技术服务的倡导者,其“驻矿+远程专家支持”的服务模式,代表着矿山企业生产服务的主流方向。

早在2009年,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就从开具保函开始,给予企业金融支持和帮助。2011年,在企业轻资产无抵押的情况下,浦发银行太原分行给予企业1000万元的专利权质押贷款。2013年,为企业扩大融资额度,金额达到2000万元,帮助企业进入新的发展期。2015年1月,山西科达自控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

支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集中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是金融机构的重要工作之一。2004年,浦发银行太原分行与罗克佳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合作。通过发挥总行的金融中心的区位优势,积极推荐浦银国际为企业上市业务出谋划策,辅助企业做好前期券商的相关询证工作。2020年3月,罗克佳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上市后,浦发银行太原分行继续做好募集资金监管及子公司注资的辅助工作。根据企业上市经营特点和发展需求,为集团及子公司提供了特定优惠政策、开辟绿色通道,2020年,为企业一级子公司太原罗克佳华工业有限公司批复授信65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难题。

金融科技的最大特色是基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实现金融服务和产品的发展创新和效率提升。今年1月31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与中国银联山西分公司举行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双方将围绕创新实验室建设,在便民金融服务、特色银联-浦发产品等方面下功夫,发挥金融科技的力量,做优做强合作品牌。推进“一键缴党费”“智慧停车”等项目研究与推广,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级。

近年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还积极开拓数字银行,推广API应用场景,先后落地山西省肿瘤医院科技创新项目、综改区小浦支付项目、帷幄停车APP项目、对公开户及E存管等重点场景与项目。未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将从行业、客群和产品等多维度引领营销资源倾斜。支持先进制造业、新材料、生命生物工程、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装备、高性能医疗设备等领域,用金融力量为山西科创企业铺路,支持山西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白赟 李若男)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