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金融 智联新世界——建行亮相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7月8日,一年一度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再次拉开帷幕,中国建设银行作为本次大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以“‘建’智慧金融生态 ‘行’有AI美好生活”为主题,聚焦互动性和趣味性,通过多种精彩的多媒体互动方式亮相会场。

1.jpg

今年的建行展区全方位、多角度打造“量子引导”“AI赋能产业”和“有AI美好生活”三大区域,展示一系列开放共享、智慧互联的“AI+金融”应用,将优质的技术成果和金融服务展示给同业与公众。

2.jpg

引导区以量子科技展项为切入点,展示了两千年来人类在加密及解密技术的不断突破和建行在量子领域的初探成果。

AI赋能产业区突出展现建行依托全新AI科技,打造全新金融生态的具体项目。通过北斗七星人工智能平台、龙眼通项目、普惠金融、乡村振兴、全球撮合家等展项的展示,突出了建行在智能业务场景应用、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落地、助力中小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为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金融支持的一系列重要成果。

3.jpg

有AI美好生活区呈现了建行为不同年龄、职业、消费习惯的用户提供的全方位、多渠道的智慧金融产品,为全社会体验智能美好生活做出的积极贡献。参观者可以通过互动环节,感受建行突破传统网点边界,精心打造的与客户情感交互、便捷舒适、亲和人性百变银行服务新业态;亲身体验数字人民币应用生态,感受数字化消费带来便利和快捷;感受上海知名品牌“劳动者港湾”的贴心温暖和便利服务。

4.jpg

5.jpg

作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老朋友”,中国建设银行自2018年起,已连续四次参加大会,持续在这一专业化、国际化的高端交流合作平台上亮相发声、展示最新的人工智能科研成果及应用场景等,为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发展应用提供了建行的智慧和解决方案。(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