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落地云南首单滇池治理绿色债权融资计划

新华财经北京7月8日电(记者吴丛司)记者8日获悉,由兴业银行主承销的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度第二期绿色债权融资计划近日成功挂牌发行,本次挂牌金额2亿元,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滇池治理及昆明城市污水治理,是云南省首单专项用于滇池治理的绿色债权融资计划。

本笔债权融资计划发行人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滇池污染治理的投融资主体和污水处理运营主体,在滇池的保护和治理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介绍,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08年初与兴业银行展开合作,为支持滇池治理,2015年至2020年期间,兴业银行昆明分行对昆明滇投综合授信额度达人民币80亿元。

作为国内绿色金融先行者,兴业银行入滇以来,始终致力于助推云南省绿色高质量发展,在水资源保护和利用、节能减排、绿色能源、景区改造等领域已累计为超过120余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超过400亿元,可实现年节约标准煤48961.48吨,减排二氧化碳117507.66吨、二氧化硫3974.77吨。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