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多措并举发展绿色金融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新华财经北京7月8日电(记者 吴丛司)记者8日从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为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进一步发展绿色金融,该行积极举办绿色金融专题培训,并推动绿色金融理念与业务经营活动深度融合,该行独立主承销的首单绿色超短期融资券日前获成功发行。

作为同类12家中最年轻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渤海银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将发展、支持绿色金融事业列为全行战略规划的重点。该行于今年发布的上市后首份年报显示,2020年,渤海银行大力开展绿色金融业务,实现全行表内绿色金融余额198.81亿元,总计为全国215家企业提供了绿色金融支持,涉及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垃圾处理及污染防治、工业节能节水等环保项目。

7月1日,人民银行发布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金融评价方案》正式实施,包括渤海银行等在内的共计24家银行成为首批考核对象。

据悉,渤海银行将调整现有业务方向,加大资源配置力度,通过创新产品、优化流程、提升服务效率等方式推动信贷业务进一步向低碳、清洁能源产业倾斜。同时,从业务界定标准、环境信息披露要求、激励机制建设、创新产品设计等方面深化工作,推进全行绿色金融新发展,努力实现银行自身和投融资结构的“双碳”目标,为渤海银行“四五”规划开好局、更好地服务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自商业银行法2003年修订以来,渤海银行是唯一一家全新成立,同时也是唯一一家外资银行参与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21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渤海银行位列第111位,较上年提升22位,在国内银行排名中提升至22位。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