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为沪苏湖铁路发放首笔10亿元贷款

新华财经上海7月9日电 近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成功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沪苏湖高速铁路项目发放首笔10亿元贷款,这是该行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又一重要举措。

据了解,沪苏湖项目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年)、《“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2017年)和《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2016年)的规划项目,也是《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2019年)、《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2021年)的重大项目。项目于2020年6月开工,总投资380亿元,全长163.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串联起上海、江苏、浙江三地,成为贯通长三角东西区域的智能大动脉,是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之一。建成后,将与沪杭客专、宁杭高铁、湖杭高铁相连,共同构筑起长三角核心区城际快速铁路客运网络,强化上海对长三角核心腹地的辐射功能,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中行上海市分行以专业、高效的响应速度第一时间制定融资方案、推进落实,全力保障贷款顺利发放。

率先发布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首批获准设立分支机构、新设虹桥商务区支行和进博联动服务中心……一直以来,中行上海市分行依托集团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致力于探索区域一体化金融服务新模式。未来,该行将继续多措并举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大对长三角一体化重大项目的信贷投入,推动长三角地区发展不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