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保险业绘制数字化转型蓝图:2025年拟建成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数字金融体系基本框架

新华财经上海7月14日电(记者 黄蕾)记者独家获悉,在加快数字经济建设的大背景下,银行保险业也正在绘制数字化转型蓝图,目前监管部门已起草相关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根据初步规划,银行保险业要把数字化转型作为实现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驱动力之一,加快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构建适应现代经济发展的数字金融新格局,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国际竞争优势,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具体来看,到2025年,拟建立形成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数字金融体系基本框架,数字化转型取得显著成效。金融数字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科技实力明显增强,关键领域技术自主可控,开放合作的金融数字生态系统基本形成,金融服务方式、产品和功能全面数字化,以数据资产为基础的数字金融创新广泛实践,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显著提高,数字化经营、数字化管理体系基本建成,组织机制更加敏捷高效,数字化风险防控取得积极进展。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