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商超V贷”为小微企业“贷”来获得感

 “我前两天申请了17万的资金,当天就把订货款给对方打了过去,总算是没耽误生意,这个‘商超V贷’给我帮大忙了!”7月14日,说起“商超V贷”,在河南新乡经营着一家烟酒专卖店的廉艳茹赞不绝口。

廉艳茹介绍,她的店时常需要面临资金周转的情况,此前她一直是通过朋友之间互借来解决,然而这样一来需要人情,二来该有的利息却是一分不少。

去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不只是廉艳茹的烟酒店,她身边的很多朋友也都感慨生意难做,资金出现了紧张的情况,虽然也有其他借款的渠道,可不是利息太高,就是放款太难。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中原银行的工作人员上门,廉艳茹第一次接触到了“商超V贷”。

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只要经营满一年且持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她就可以办理这种贷款业务,到账快、利率低,而且申请流程简单。2分钟在线申请完毕,3分钟知晓审批结果,最快1天实现贷款到账,最高额度50万。廉艳茹说,自从第一次成功申请通过后,这一年来“商超V贷”已经帮助她和朋友们解决了不少次临时性资金需求。

中原银行新乡分行小微金融部有关负责人说,去年上半年,为了帮扶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该行针对烟酒店、便利店、商超等客群“短、急、频”的融资需求,推出“商超V贷”产品,为小店经济复苏注入“强心剂”。

除了“商超V贷”,今年以来中原银行新乡分行还利用创业贷、永续贷等金融产品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截至6月30日,该行已扶持小微企业近三千户,小微两增余额8.35亿元,较年初新增1.5亿元,小微标准产品余额1.66亿元,较年初新增0.8亿元。

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坚持“贴近市民、服务小微、支持‘三农’,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市场定位,不断推进产品创新、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力。(任娜、刘惠杰)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