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助力消费帮扶 服务乡村振兴

7月11日一大早,疏勒县艾尔木东乡阿亚克艾尔木东村主道路上一片喜气洋洋。顶着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采收、分拣、装袋、称重、装车......满载村民们精心挑选、精心包装好的18吨南瓜的大货车向着乌鲁木齐出发。

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自2017年起,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访惠聚”驻疏勒县艾尔木东乡阿亚克艾尔木东村工作队扎根深度贫困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五年来,该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本着担当社会责任做好银行的宗旨,在疏勒县、艾尔木东乡两级党委、政府的帮助指导下,在区分行党委的关怀和鼎力支持下,在全体员工的通力配合下,多措并举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

中行乡村振兴20210715.jpg

2019年驻村工作队动员村民开始种植贵族南瓜,通过三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贵族南瓜已成为该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一个响亮的名片。

今年为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驻村工作队又积极动员村民们种植了高圆银板栗南瓜这一新品种。目前南瓜已到了成熟季节和销售季节,为落实该行在消费帮扶方面的社会责任,驻村工作队启动了“助力消费帮扶,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近期工作队与新疆区分行工会已完成了工作对接,要购买村民18吨总金额9万元的高圆银板栗南瓜。

助力消费帮扶,服务乡村振兴,后续该行还将发挥金融行业优势在消费帮扶方面开展多范围、多层次的帮扶工作。接下来,该行驻疏勒县艾尔木东乡“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将与全体村民一道努力奋斗,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中,把艾尔木东乡打造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张博)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