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王百荣:资产管理行业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不可缺少的金融业态之一

新华财经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沈寅飞、王虎云)中国工商银行高级业务总监王百荣15日在北京金融街合作发展理事会资管专委会成立大会上表示,近十年来,我国资产管理行业蓬勃发展,在丰富金融产品供给、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求、完善金融市场建设、优化社会融资结构、支持实体经济融资需求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深入到经济增长、金融创新、人民生活等方方面面,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不可缺少的金融业态之一。

王百荣说,2018年资管新规出台,开启了我国资管行业“正本清源、防控风险、转型发展”的2.0时代,全行业以新规为契机,加快经营转型,稳定发展基础,进一步增强对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2020年,面对疫情“大考”,资管行业充分发挥直接投融资业务优势,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有效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再次彰显了金融服务实体的责任担当。

据悉,2009年,工商银行成为业内首家成立一级部门来开展资管业务的银行。2019年,工行积极响应监管要求,首批获准成立理财子公司。工银理财成立两年来,目前管理资产规模已突破1.5万亿元,有效助力居民财富保值增值和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王百荣表示,工商银行及工银理财将协同所有成员单位,进一步推动资管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一是立足转型要求,构建行业发展新生态。二是发挥纽带作用,打造合作共赢新局面。三是聚焦资管本源,服务经济发展新格局。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