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山西省分行投放山西省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贷款

近日,中行山西省分行为山西迪迈沃科光电工业有限公司投放山西省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贷款300万元,标志着中行山西省分行在解决科创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方面取得新突破。

山西迪迈沃科光电工业有限公司是山西省首家专注于机器视觉智能化技术高端应用的先进装备制造企业,现有包括发明专利、实用新型、软件著作权、软件产品等各类知识产权50余项。公司在近几年高速发展中出现了流动资金不足的困难,但由于高新技术中小企业普遍轻资产、重“知本”的特点,无法通过抵押、担保等传统方式从银行获得融资。

中行山西省分行对外加强与山西省知识产权局和评估机构的沟通联系,对内加强公司、普惠、授管条线及太原长风支行的协同配合,为企业定制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信用贷款”的综合融资方案,核定500万元授信总量,其中300万元由企业3项发明专利质押,200万元为信用贷款,目前贷款已实现全额投放。

山西迪迈沃科光电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迎春表示,感谢山西省知识产权局和中行山西省分行联手服务山西科技型中小企业,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融资质押业务,让知识产权与金融深度融合,促进知产变资产,有效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

下一步,中行山西省分行将持续深化与山西省知识产权局和科创企业业务关系,积极构建知识产权金融生态体系,加快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创新,持续提高金融服务的竞争力和普惠性,共同为省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穆彤 赵愉 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