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太原分行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平台获评山西省互联网金融优秀案例

日前,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向山西省互联网金融协会选送的“中信银行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平台(RPA)”项目被评选为优秀案例并纳入2020年《山西省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

本次报送的“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平台(RPA)”由中信银行总行和太原分行联合研发。项目采用超自动化技术,通过学习、理解员工日常系统交互操作,将基于规则的常规操作自动化,从而实现提升员工工作效率的目标。

目前,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已自行研发和使用包括自动生成数字金融部业务统计日报表系统、人行账户自动比对系统等在内的多个应用,通过系统自动化流程操作,将原本每天人工耗时半小时甚至一小时以上的工作,缩短至10分钟内完成,不仅节约时间成本,还可有效防范人工操作的误差,提高数据准确性,切实提升工作效率。

下一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将持续推进落实金融科技创新发展工作,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以创新科技助力高质量发展,为山西省互联网金融科技创新发展贡献中信银行的智慧和力量。(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