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长三角农村金融座谈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协议.jpg

长三角三省一市农信系统在会上共同签署长三角农信系统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16日下午,第四届长三角农村金融座谈会在安徽合肥召开。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座谈会以“完善普惠金融体系、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上海农商行、苏浙皖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负责人以及部分农商银行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现场签署了长三角农信系统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1.png

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致辞。

邓向阳在致辞中指出,长三角农信系统以完善普惠金融体系、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深化战略合作,推动优势互补,全面展示了三省一市各扬其长、共襄合作的担当作为,对于提高长三角区域金融竞争能力、增强发展动能和服务质效,提升金融资源集聚度、区域连接性和政策协同效率,必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邓向阳强调,立足“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准确领悟“一体化”深刻内涵,聚焦“高质量”着力重点,用市场的逻辑谋划对接,用实干的精神推动融合,进一步增强农村金融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质效。要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放在一体化大局中来审视,完善协作机制,合力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投入“三农”领域。要聚焦产业集中合作区等重点区域,共同支持产业集群建设和供应链一体化发展中的重点项目、核心企业,提供一揽子综合化、专业化金融服务。要大力开展普惠金融,协力推进支付、征信等金融基础设施建设,让群众感受到长三角一体化金融便利。

会上,长三角三省一市农信系统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农信(农商银行)系统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合作四方将进一步完善长三角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充分发挥长三角农信系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力军作用,积极探索在行业政策、业务合作、同城服务、风险化解处置、人才交流、信息共享、金融科技以及民生服务等各个领域的全方位协同合作,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全面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图片2.png

上海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力致辞。

上海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力表示,农村金融机构要主动拥抱“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经营方向,加速创新转型,驱动业务结构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希望长三角农村金融机构携手共进,抓住区域一体化发展红利,激发三省一市各自的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推动合作机制深入化、合作项目持续化、合作交流常态化,实现互帮互助,共同繁荣。

图片3.png

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吴万善致辞。

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吴万善表示,希望借助本次座谈会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更好地推动长三角农信系统在信息、数据等更多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在科技创新、产品研发、风险联防联控等更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建立实时的、更有效紧密的合作机制,有效增进长三角农信系统合作和交流互动,更好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图片4.png

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小龙致辞。

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小龙表示,2018年以来,长三角区域农信系统在金融市场、贸易金融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合作,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人口经济金融加快集聚和国家大力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背景下,作为地方金融排头兵,农信系统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长三角农信系统将进一步携手完善普惠金融体系,在金融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等领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5.png

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钟园致辞。

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钟园表示,完善普惠金融体系、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是农信系统不变的初心,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是农信系统共同的使命。农信系统将通过优势互补,形成发展合力,积极发挥农村金融机构在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中的表率作用。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加强联动、深化合作,努力在服务长三角乡村振兴中,形成创新样本;在支农支小、推动产业合作更高质量发展中,打造新的亮点;在助推中小微企业产能升级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中,输送源头活水,共同谱写长三角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新篇章。

据悉,自2018年以来,长三角农村金融座谈会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在金融市场、贸易金融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合作,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到2020年末,长三角区域农信系统资产总额9.27万亿元、存款总额8.54万亿元、贷款总额5.42万亿元,存款占当地的15.63%,贷款占当地的12.41%。多年来,长三角农信系统始终坚持服务县域、支农支小,46.73%的贷款投向了县域、50.19%的贷款投向了涉农领域、56.2%的贷款投向了小微企业,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分析师   阮步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