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6日,九江银行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于今年5月启动,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九江银行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在全行形成了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浓厚氛围。

7月16日上午,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21支脱颖而出的代表队,前往九江参加复赛,最终成绩排名前6位的队伍入围决赛。竞赛内容包含中共党史、《中国共产党章程》、九江银行企业文化等,竞赛环节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

16日下午,决赛正式开锣,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到了抢答题环节,现场气氛达到白热化,各队比分你追我赶。答题结束后,党史专家现场解读“红岩精神”“半条被子”“万岁军”等历史典故,为观众讲解题目背后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让观众在观赛中更直观深入了解党史。

经过激烈比拼,九江银行直属党委—机关中心党总支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吉安分行党委代表队、新余分行党委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南昌分行党委代表队、合肥分行党委代表队、宜春分行党委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本次竞赛不集中安排观众观赛,而是通过线上直播“云观赛”。现场选手、嘉宾均安排佩戴口罩,出示“绿码”,确保竞赛安全有序进行。

赛后,参赛选手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更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九江银行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驻行纪检监察组组长梅梦生表示,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是九江银行第一次集全行之力举行的大型党史知识竞赛,旨在带动全行党员干部群众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营造爱国爱岗、敬业奉献、开拓奋进的浓厚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阚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