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在甘肃张掖下沉服务 提供阶梯式金融支持

近年来,农业银行紧盯张掖市农业产业发展,围绕当地农业产业链、供应链,不断下沉金融服务,做好从龙头企业、合作社到专业大户的阶梯式金融支持,助力乡村振兴。

地处河西走廊腹地的甘肃省张掖市,地势平坦、土壤肥沃、光照充足,是全国最大的玉米制种区和重要的粮食、蔬菜、瓜果、油料和牛羊生产基地,农业产业发展仍是经济增长、乡村振兴的关键。

高台县宏晟油脂有限责任公司是张掖市高台县一家土生土长的食用植物油加工生产企业,依托当地良好的油料作物种植优势逐渐发展壮大,主要生产亚麻籽油、萝卜籽油、文冠果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油料生产行业的原料种植、销售模式、终端需求等都受较大影响,公司急需创新与变革。

“我们公司对外广泛寻求合作,对内加强产品研发,各方面都需要资金,农业银行通过‘抵押e贷’提供的298万元贷款是公司发展的底气。”高台县宏晟油脂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农业银行的金融服务贷款更快、利率更低,特别是专业的政策解读和政策引导,真正让好政策、好服务落到实处。

前期要投入、设施需更新、规模难扩展……这些都需要大量流动资金的支持,这是山丹县鹏旺养殖合作社所面临的困境,也是张掖市当地合作社发展的普遍难题。“合作社通过农业银行推出的‘乡村振兴贷’,每年可获得60万元贷款,通过循环贷款让合作社有了发展的动力,今年市场行情好,还完贷款还能适当扩大规模。”山丹县鹏旺养殖合作社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农业银行张掖分行依托ETC信用卡、惠农e通平台、网捷贷、掌银等电子化网络和多元化金融产品,聚焦农业产业发展、加强金融服务下沉,已建立起产业振兴贷、“两户”拓展、数字化转型等服务小队深入服务一线,为当地发展做好金融支持。截至6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56.1亿元,较年初净增3976万元。

据农业银行张掖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农业银行针对山丹县德隆农副产品保鲜有限责任公司、高台县佳合脱水蔬菜有限责任公司、果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一大批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已建立起常态化服务团队,主动下沉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农业银行张掖分行认为发展职业教育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有力抓手,该行已建立起与山丹培黎职业学院的长期合作,全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分析师王恒尚)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