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公主岭支行:300万元首笔肉牛活体抵押贷款成功发放

7月16日,中国农业银行公主岭支行成功发放第一笔“银保担+肉牛活体抵押”农户贷款,投放金额300万元。

农行公主岭支行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围绕肉牛养殖户的金融需求,及时推出了“银保担+活体抵押”产品。产品主要面向从事肉牛养殖的农户、养殖企业等经营主体,有效破解了肉牛养殖户抵押不足、贷款额度难以支持扩大养殖的瓶颈,为肉牛产业发展和稳产保供工作提供了资金支持。作为第一笔“银保担+活体抵押”农户贷款,中国农业银行公主岭支行高度重视此项业务,支行党委成员、网点工作人员多次到养殖场进行实地调研,从养殖规模、养殖经验、养殖年限、业主声誉等多角度综合分析,从调查到投放仅一周时间,贷款执行普惠利率3.85%,同时享受农担40%贴息政策。无论是投放速度还是融资成本均为养殖场注入了发展的强心剂,为养殖场步入经营快车道提供了强劲动力。

公主岭市双城堡镇肉牛养殖户鞠浩两年前创办养殖场,占地3万多平方米,目前养殖580多头牛,其中母牛300头。鞠浩表示,有了这笔贷款,他就可以进一步扩大养殖,向规模化养殖和养殖大户迈出坚实的一步。

截至目前,农行公主岭支行已储备大小养殖户28户,金额达960余万元。下一阶段,农行公主岭支行将积极响应吉林省“秸秆变肉”“千万头牛”工程,持续对接优质养殖企业、养殖大户,扩大客户投放群体,为公主岭市畜牧业快速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刘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