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多措并举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积极引导分行广大党员将党史学习成果应用于实践,着力打造“精品银行”,助力龙江高质量发展。

图片4.png

以学史明理为前提,开展党史学习。一是围绕“龙江精神”开展党史教育。分行紧紧围绕黑龙江四大精神开展学习,党委书记带头讲“弘扬铁人精神 谱写奋斗新篇”党课,组织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浦发龙江讲堂系列讲座,开展“北大荒精神”“石油魂”专题学习,参观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传承发扬黑土地上创造出来的革命精神与气节。二是创新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分行党委在节日和纪念日等重要节点,在全行基层党组织开展教育活动。清明期间开展“祭英烈,学党史”系列活动,缅怀英烈;五四期间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奋斗青春”等青年节系列活动,举办“信仰如铁、建功立业”演讲比赛,引导青年奋发有为;六月开展 “关爱儿童、爱在心间”慰问活动,“廉洁过端午 浦发在行动”警示教育短视频展播等。三是运用“学习强国”助力党史学习。分行强化“学习强国”基础性学习教育,做到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更好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截至6月份,连续4个月人均积分达52分,系统内排名前列。

11.png

以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为基础,践行社会责任。分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截至6月末,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前往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指导29次,前往“我为群众办实事”联系项目调研指导12次;各级党组织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共15个,开展“我与群众面对面”“我是基层宣讲员”“我是党员做先锋”“ 我是党员志愿者”“我为群众送温暖”“我为群众解难题”“我为发展献一计”活动145次,参与人次为2501,已解决群众89个“急难愁盼”问题。

图片3.png

以学史力行为核心,引领高质量发展。分行党委积极通过搭建党建共建平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时,不断寻求党建与业务经营的契合点,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专业互通”的党建联创共建”新格局,构建党建“生态圈”,打造联合“共建体”。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为民情怀、学出昂扬斗志,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将学习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今后,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将继续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打造“精品银行”交上满意的答卷。(张中闻)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