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农商银行:金融服务见真章 存贷款全市双第一

近年来,晋江农商银行打通资源渠道,大力推广“党建+金融助理+多社融合”模式,下沉金融服务、贴近民生实际,以勇担惠企使命获得客户认可,让金融服务出实效、见真章,实现存款、贷款市场份额全市“双第一”。

截至2021年6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12.56%,贷款市场份额自改制农商行以来首次跃居全市第一位,存款市场份额近8年连续位居全市第一。

深化“多社融合”搭平台

近年来,晋江农商银行不断深化政企银合作,与辖内农村局、供销社、人社局等15家政企单位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以金融助理驻村工程为抓手,辅以整村授信、经联社授信、特色协会(商会)授信等,推动“党建+金融助理+多社融合”服务模式具体落地。

至6月底,该行已开展超过100场的整村授信和商会(协会)授信活动,累计收集“白名单”7万户,授信金额6亿元,用信余额4.68亿元。

微信图片_20210722144720.jpg

整村授信活动现场,留云程 摄

围绕各乡镇特色产业,晋江农商银行与晋江各协会、商会紧密协作,有效推动晋江乡村特色产业经济发展。该行在福建农信“五福”系列信贷产品框架内,结合晋江市产业经济“一镇一品”的区域格局,推出“福农·农房乐”“福海·信用船”等子产品,积极探索不同经营主体的金融服务模式,形成“一支行一主题”的特色服务格局。

下沉金融服务强实效

“阿姨,您尝尝我们自己包的粽子,顺道看看这些防诈骗宣传折页,保障资金安全。”今年端午节期间,晋江农商银行将普及金融知识和送服务上门结合起来,为客户带去热心关怀。

据介绍,晋江农商银行持续开展领导干部“四下基层”活动,增强联系基层、服务群众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与基层单位开展业务发展研讨会、客户满意度调研、大讨论等,对该行产品和服务的满意度及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调研,补短板强弱项。

微信图片_20210722144728.jpg

晋江农商银行金融助理对接拖鞋制造企业融资需求,黄鸿毅 摄

通过认真梳理调研中收集的各类情况和意见建议,晋江农商银行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优化金融服务、提升工作效率、促进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其中,该行全力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优惠政策、金融资源下沉到乡村振兴一线,通过搭建“银政合作”联动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当地各级党组织、党政部门的深度融合,深化“三农”金融服务。

坚持减费让利担使命

存贷款数据增长的背后,是晋江农商银行“勇担责任助力实体”的决心,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有效服务实体经济。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晋江农商银行全面落实有关减费让利决策部署,通过下调利率、延期还本付息、减免费用等实实在在的举措,以真金白银为实体经济降成本。

2020年以来,该行减负降本受惠企业累计达5.33万家、金额达7480万元,受惠个人145.31万人、金额达6156万元。

下一阶段,晋江农商银行将紧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机遇,主动担当历史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金融服务能力,激活晋江乡村经济发展新动能,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江宏伟)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