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太原滨河支行积极推进“适老化”金融服务

浦发银行太原滨河支行在加速推进数字化建设的同时,积极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生态圈,多举措为老年客户提供安全、便捷、贴心的金融服务体验。

浦发银行太原滨河支行配备大堂服务人员,对需要帮助的老年客户提供专人咨询引导、全程陪办、政策解答、协助填表、免费复印打印等便利化服务。同时,开通老年人办理业务“绿色通道”,为无手机或使用老人机、无微信的老年人提供以“测温+登记个人信息”替代“出示健康码”的通行方式,进一步改善老年客户现场办理业务体验。

浦发银行太原滨河支行不断完善便民助老配套设施,不仅配备了老花镜、轮椅、雨伞、饮水机等物品,还准备了应急药品、纱布、医药箱,并确保药品都在有效期内。同时,在等待区设置“爱心专座”,在柜台设置“爱心窗口”,为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人提供优先办理服务,切实为老年客户提供便利化服务。

浦发银行在业内率先推出关爱版APP,充分考虑老年群体阅读习惯,综合分析线上线下海量服务使用痕迹及老年用户反馈,筛选出转账、理财、存款等重点页面,全面调整页面结构、元素样式及交互流程,对老年群体密切关注的收款信息、产品特性、持仓金额、网点距离等信息进行显著呈现。

目前,浦发银行关爱版APP已有近200万用户使用,APP上线首月内,新增用户中60岁以上的用户占比超85%,老年客户使用频率与用户粘性显著提升。(白赟 石林)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