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银行数据增信 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你们这笔资金太及时了,整个申办流程也十分方便快捷!”拿到400万元“人力发展贷”后,重庆市申博人力资源管理公司负责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去年,因受疫情影响,重庆市申博人力资源管理公司经营周转出现困难,急需资金周转。了解到客户需求后,重庆三峡银行主动与客户对接,迅速运用数字化银政合作普惠金融产品“人力发展贷”,采用“线上申请、智能审批、实时放款”的形式,贷款申请当天向该客户发放贷款400万元。

据了解,“人力发展贷”是重庆三峡银行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作,向重点电子企业送工的人力资源公司提供的“银政合作”融资产品,单户贷款金额高达1000万元。

重庆三峡银行接到客户申请信息后,通过大数据平台自动对企业法定代表人及企业的身份、征信、工商等进行准入判断,省去了繁琐的贷前调查流程,大幅提高了审批效率。客户最快5分钟即可在线获知审批结果。

银证合作持续释放资金红利,是该行提高民营经济融资可获得性的重要途径。在璧山区,重庆三峡银行与当地政府合作构建风控模型,充分运用多维度大数据信息,向按时依法纳税的企业提供信用贷款。而除了企业自身的纳税信用外,璧山区财政还注入风险补偿资金作为政府增信,实现风险共担,解除民营小微企业无抵押担保的后顾之忧。

据介绍,近年来,重庆三峡银行致力于数字化转型,加强与政府合作,通过政府增信、数据增信、行业增信等形式,推出系列数字政务金融产品,为民营企业提供丰富的金融服务。

除了产品创新,在支持民营企业方面,重庆三峡银行坚持战略引领,自2019年起持续实施100户民营企业和300户小微企业培育工程,为民营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着力让重点培育企业的主营业务更加突出,资产负债结构更加优化,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帮助重庆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同时,为全面调动分支机构服务民营企业积极性,该行不断配套完善考核激励、审核审批、尽职免责等制度,优化民营企业服务体系,健全民营企业服务长效机制,加强民营经济授信保障,不断提高民营企业融资可获得性,切实提高民营企业服务质效。截至2020年末,该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360余亿元,同比增长超15%。(郭宇)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