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上海市分行:普惠引领综合服务,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充分发挥上海主场优势,以数字普惠为抓手,打造交行普惠金融核心竞争力,聚焦小微企业发展困境,积极拓宽服务视角,完善服务产品结构。在交行上海市分行服务的客户中,从小企业起步,慢慢成长为地方龙头乃至全国性企业,这样的案例并不在少数。

上海霍莱沃电子系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主要从事天线载体一体化电磁场仿真技术,主要产品为仿真实验平台。公司成立初期发展较为平缓,此后业务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时,因缺少合作银行为其提供授信服务,导致公司遗憾与多个国家重大项目失之交臂。

交行上海徐汇支行在了解公司业务发展模式及瓶颈后,及时为企业定制授信方案,成功申报信用免担保额度,使公司可以解决发展初期的资金缺口。此后,公司在交行开立首笔履约保函,拉开了银企双方合作的序幕,交行也成为了公司的首家授信合作银行。

随着交行跨境现金池、离岸账户开立等国际业务的逐步落地,交行上海市分行积极提升授信服务产品,助力企业拓展全球市场。从2017年至2020年,该公司销售收入增长迅速,到2021年初,进入了科创版IPO准备的重要阶段,公司及境内外子公司申请了集团授信额度以及离岸授信额度,为公司科创版上市的最后阶段保驾护航。2021年4月,霍莱沃完成IPO上市。

霍莱沃从一家小规模的科技型企业,到现今科创板上市公司,展现了科技小微企业巨大的发展潜力,同时也展现了银行在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中的重要助推作用。交行上海市分行普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持续优化产品组合,深度融合上海“两张网”建设,确保落地成效,并将在标准化产品基础上,与科技金融专班共同探索结合各区客群和产业特色,提供更有效、更接地气的普惠金融综合化服务方案,成为企业发展道路上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