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创新服务推出“政采e贷”

中信银行创新推出“政采e贷”产品,着力帮助解决部分小微企业在中标政府采购订单后,因信息不对称等原因导致的“融资难”问题,助力实体经济复苏。

“政采e贷”是中信银行去年11月在政采贷基础上推出的线上产品,目前,已在全国各地铺开,投向领域广泛,迄今共投放信贷资金近4亿元,累计100多家小微企业受益。

中信银行依托“互联网+政府采购”的电子化创新,优化信贷系统,全面对接政府采购平台,构建涵盖历史订单、中标信息、业务合同等多维度信息的数据风控模型,借助大数据对企业精准“画像”,为依法纳税、稳定经营、履约记录良好的政采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中信银行“政采e贷”具有额度高、门槛低、全线上、手续简、还款活五大特点:以政府采购合同总额的90%核定授信额度,单户贷款最高可达1000万元;中标即可贷,无需提供抵质押物;自动申请、审批、用款、还款,实现全流程线上化服务;提供简单的必要材料,即可获得授信额度,凭中标合同,随时申请使用;还款与政府采购合同回款进度相匹配,无后顾之忧。

为推进“政采e贷”服务小微企业的深度和广度,2021年7月,中信银行在福州召开普惠金融“政采e贷”银政企研讨会,与当地政府部门、招投标代理机构、小微企业等各方代表共商合作事宜,共议发展未来,营造了良好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2020年6月底,福建一自创品牌的家具公司中标漳州市一学校家具采购项目,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流动资金压力骤增。在中信银行的帮助下,公司获得1000万元贷款资金,切实保障了中标项目的有序实施;2021年2月,公司中标另一学校家具采购项目,向中信银行申请政府采购贷款,这次中信银行经办人推荐了更为简便、高效的升级版产品—“政采e贷”。经过简要的电话沟通和资料准备,公司通过登录中信银行公司网银提出300万元的贷款申请,从贷款申请到获得贷款仅需10分钟。

未来,中信银行将继续依托金融科技优势,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坚持金融产品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为小微企业提供方便快捷、安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李伟鹏)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