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返乡,闻汛而动,康师傅超过73万件物资送抵河南救灾现场

河南抗洪,八方支援。民族品牌康师傅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启动“风雨同舟,平安是福”抗洪支援行动,集团员工千方百计将抗洪物资送到一线将士和受灾群众手中。康师傅从总部到地方密切协同,借助师傅通等数字化渠道管理工具,实时追踪经销商及通路库存情况,及时调配物资增援。

截至7月25日16点,康师傅协同当地经销商、物流伙伴一起努力,将307680桶康师傅方便面,429970瓶康师傅喝开水、百事纯水乐饮用水等爱心物资陆续送至66个受灾单位,覆盖河南省13市14县。

康师傅员工在洪救灾一线

方便面、饮用水等产品送至赈灾物资接收点

千里返乡 支援救灾

作为食品饮料综合企业,灾情来了一定要尽力援助,确保老百姓有干净的水喝,有温热的面吃,这是康师傅员工的行动指南。谷磊磊是康师傅豫北营业部部长,21日,当得知家乡遭到暴雨侵袭,正在上海开会的他毅然决定迅速返乡,尽快加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的抗洪支援行动。

受连日暴雨灾害影响,多趟列车停运,飞机停飞,谷磊磊多次改签飞机后返回郑州。打车从新郑机场经高速至新乡高速出口后,当地已经成了一片汪洋大海,高速出口封闭。在救援车的帮助下,谷磊磊最终在22日下午赶回新乡,直奔市区驻地的办公室。

谷磊磊(左二)带领队员搬运产品

康师傅在郑州市区多社区点展开免费派水赈灾活动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康师傅总部和河南行销公司一直在持续关注救灾情况的进展,尽可能提供各种资源调配支持。返乡的一路上,谷磊磊就开始协调经销商统筹库存,联系工厂增加往返车次,以保障抗洪和市场需要。

马不停蹄  深入一线

此时的豫北,经过多场暴雨洗礼,受灾较严重的地区水位已齐腰深。为了尽快赶到就近灾区的经销商仓库取货,康师傅做出严密的规划部署,对包括新乡,以及周边的鹤壁、辉县、安阳等在内的多个县,共开出7条线路,征集了近40名年轻力壮的员工志愿者,组成支援行动组,一路向重灾区逆行。他们设法联系了各种交通工具,比如冲锋艇、橡皮艇、三轮车,货车等,分头抵达各位于各处的经销商仓库。

其中一路人马直奔新乡受灾最严重,水势最大的地区。当地的水位最深处已到成年人的胸部,考虑到普通车辆涉水难以前行,队员们报备当地政府部门,紧急借调到一辆高底盘耐水性佳的铲车,一车挖斗中能装满200多箱康师傅喝开水饮用水,载着多名员工志愿者前往灾区支援。

康师傅的员工志愿者在新乡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后勤保障物资支援

主动参战  加固围堤

康师傅员工志愿者在牧野湖畔为武警、消防、市民免费发放饮用水

23日上午,新乡市牧野湖突发决堤,不少热心市民在看到新闻报道后后,自发在朋友圈转发信息,呼吁增援。大量市民自发前往前线抗洪抢险,由于围堤体力消耗大,急需大量水和食物。在网上看到求援信息后,谷磊磊立即抽派新乡特通综合所所长石涛带着300箱水,与6名员工一同前往牧野湖支援。

出发时水深在膝盖处,等走至平原路,水深已经过腰,此时牧野湖的出水口水线比原来向前推进了将近50米,即将漫灌到人行横道上,地下水也在不断往上冒,整个湖区已有4个出水口面临决堤。现场除了武警、消防外,不断有市民自发加入支援队伍,共有五六百人正在4个点位积极参与堵口,保卫自己的家园。

为了照顾到围堤的每一位救援人员,康师傅员工开车绕遍了湖区的每一个围堤点,确保在每个休息区都支援了足量的水供大家取用。

参与牧野湖围堤的市民就地休息补给食物和水

在等待确认下一个支援任务时,康师傅的员工注意到,一组漫堤口的围堤人手不够,汛情当前,围堤刻不容缓!6名员工立刻上前加入武警官兵和热心群众组成的救援队伍,与大家一同扛起铁楸,将沙土装进编织袋,扎紧袋口后排成一列队伍,将沙袋手把手接力运向围堤处,一层层加高堤坝,帮助快速堵住了档口。围堵成功后,他们跟着现场的救灾官兵和市民一起高声齐呼:中国加油!新乡必胜!

康师傅的员工志愿者加入现场围堤筑坝行动

多方调度  保障灾区物资需要

洪灾来临之际,康师傅第一时间成立专项行动小组,集团总部统筹协调,河南等地方公司密切配合,及时沟通当地工厂开产和物资需求情况,调度力量保障抗灾需要。康师傅全国多地联动,专门调派自主研发的“急难救助车”深入灾情较为严重的新乡县,还从天津、西安等地开出多趟满载方便面,饮用水等产品的货车驰援,确保河南以及周边地区稳定供货。

康师傅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受灾这种局面是我们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抗洪救灾,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危难时刻,康师傅全体员工感同身受。“风雨同舟,平安是福”,我们将继续全力支援,为战胜洪灾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