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投放144.47亿元支持“六新”产业发展

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以下简称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聚焦山西省“六新”领域,结合转型综改发展进程,持续加大政策性金融支持力度。截至6月末,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在“六新”领域实现信贷投放144.47亿元。

为更好地适应新发展格局,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成立专项课题调研组,由行领导牵头对政策性金融如何支持山西省“六新”发展开展调研,并通过优化信贷投放结构,顺应战略性新兴产业组织形态变化,确保金融政策与产业政策协调一致。

目前,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在新技术领域投放38.47亿元信贷资金,支持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蓝顿旭美食品有限公司、山西潞安煤基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在农产品深加工技术、先进制造技术及能源技术领域实现突破。

在新材料和新装备领域,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投放55.2亿元信贷资金,支持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新材料领域创新发展的同时,为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太原重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智奇铁路设备有限公司、太原重工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及山西潞安煤炭技术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助力企业在机械装备、轨道交通装备、定制装备、煤机装备等方面创新发展。

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在新产品领域投放50.80亿元信贷资金,支持晋能清洁能源科技股份公司、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及国药集团威奇达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助力企业在光伏组件、新型金属材料、碳基材料及现代医药等领域打造出产业附加值高的新产品。

未来,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将持续加大对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项目的支持,积极探索金融支持碳达峰碳中和、人工智能、生命科学、量子科技、航天航空、深海探测以及先进能源等方面举措。同时,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将重点加大对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应用类项目建设的信贷投入,加大对制造业设备更新和基础产业技术改造的支持。(祁靳 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