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每一分“血汗钱”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开展金融防诈守护行动

为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素养和防诈意识,兴业银行重庆分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金融防诈守护行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街道、深入社区,设点讲解金融诈骗典型案例及防范措施,为社区居民分发金融防诈骗传单。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组成若干宣传小分队,用接地气的方式向社区群众普及相关金融知识,针对常见电信诈骗、社保诈骗、银行卡诈骗等金融诈骗形式,选取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讲解,引导公众主动配合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同时,为社区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讲解存款保险、反洗钱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此次“金融防诈守护行动”共发放宣传折页500份,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将积极践行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社会责任,为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着力打造诚信安全、健康和谐的社会金融环境发挥积极作用。(马鸿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