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米尔脚下一笔特殊的汇款

近日,河南郑州等地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同时也深深牵动着农行新疆分行各族员工的心。地处帕米尔高原的农行塔什库尔干县支行按照农总行关于灾后重建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保障金融服务畅通,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提供快捷的金融服务。

7月24日下午16:00左右,当得知“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的父亲巴依卡·凯立迪拜克老人要办理一笔特殊的汇款业务时,塔什库尔干县支行运营主管赛地尔丁·艾尔肯和大堂经理开沙尔·哈斯木顾不上吃午饭,就赶到支行做好营业准备,专门为这位可敬的老人办理汇款业务。

“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生前是帕米尔高原一名光荣的护边员,一家三代接力,用脚步丈量国土,守护边境近70年。2021年1月4日,拉齐尼·巴依卡为抢救一名落入冰窟的儿童英勇牺牲,生命定格在41岁。2021年2月23日,被授予第六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3月3日,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时代楷模”称号;6月28日,被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守望相助,众志成城。下午18时许,顶着烈日专程从15公里外的提孜那甫乡家里赶来的巴依卡·凯立迪拜克老人,在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支行营业部,在支行员工的指导下,在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一笔以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名义向河南郑州红十字会捐赠的20万元抗洪救灾款从帕米尔脚下的农行汇到了河南郑州红十字会的账户上。

老人拉着赛地尔丁·艾尔肯和开沙尔·哈斯木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们,谢谢农行,帮我完成了儿子的心愿!”

大灾无情,农行有爱。灾情发生以来,农行新疆分行迅速行动,为支持河南灾区防汛救灾工作,保证汇款畅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不仅可以通过农行柜台、自助设备进行汇款,还可以通过农行掌上银行的“爱心捐款”通道,将善款第一时间汇聚到河南灾区。风雨面前,农行始终与灾区人民在一起。(郭中辉、刘飞)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