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资金违规流入楼市 上海银保监局一日连发17张罚单

新华财经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黄一灵)上海银保监局7月27日开出17张罚单剑指资金违规流入楼市,合计处罚金额超900万元,五大行的分支机构均有被罚。

从罚单数量来看,建行分支机构共收到8张罚单,共被罚410万元;从单张罚单金额来看,工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和农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分别被罚150万元,并列第一;建行上海浦东分行则被罚110万元。

具体来看,这批被罚机构主要的违法违规案由包括发放不符合条件的房地产并购贷款、未根据房地产项目的实际进度和资金需求发放贷款、向项目资本金不足的房地产项目违规提供融资、个人消费贷款违规用于购房或流入股市、部分流动资金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以流动资金贷款形式违规发放土地储备贷款等。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