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 闻“汛”而动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助力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日前,宁波地区遭遇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侵袭,抗台防汛形势十分严重。面对地区汛情,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及时出台金融扶助方案,采取多项金融举措,提供金融保障服务,助力防汛救灾。

为进一步做好抗台救灾工作,保障宁波市中小微企业灾后重建,依据宁波市受灾实际情况,中行宁波分行整合自身金融力量,依靠数字化改革成果,开辟暴雨救灾捐款绿色通道并出台普惠金融“救灾复产”应对举措。

中行宁波分行开展个人网银跨行人民币汇款手续费减免优惠活动。目前辖内所有网点均已开辟抗台防洪捐款绿色通道,对各类捐款免收个人转账汇款服务手续费(汇款用途栏内注明“赈灾汇款”等字样),并提供免排队优先办理服务。同时,自7月22日起,该行对境内个人网银跨行人民币汇款业务,实行三个月免收手续费的优惠政策;开通手机银行的客户,可使用该行手机银行免费办理线上汇款。

普惠金融“救灾复产”应对举措包括六个方面:一是开展台风受灾企业逐户对接。对受灾影响较大,存在临时资金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重点支持,逐户排查资金需求。二是提供救灾复产专项贷款支持。全额满足救灾复产专项贷款额度,对授信总量已用足的小微受灾企业,提供临时性定向授信支持。三是开通信贷审批专项绿色通道。开通台风受灾项目信贷审批绿色通道,确保24-48小时内审结,优先受理、优先放款。四是持续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提供临时性展期和无还本续贷服务,避免出现受灾客户无法及时还款而导致征信不良。五是提供“中银企E贷”线上融资。充分利用金融科技手段,提供“中银企E贷”线上融资,24小时随借随还。六是保障小微企业正当权益。对受灾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承诺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

中行宁波分行的金融保障措施实施切实满足了企业的灾后重建,复工复产的迫切诉求,为宁波市抗台救灾提供了有效金融助力。下一步,中行宁波市分行将持之以恒做好台风“烟花”防御的后半段工作,突出抓好重点区域,精准落实措施,加快做好支持抢险救灾、农业生产恢复、企业安全生产等金融服务工作,为受灾群众和企业提供更有效的金融服务,支持宁波市打赢台风“烟花”防汛救灾硬仗中贡献力量。(王恺、邵佳洁)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