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行打造医保服务工作站(点) 推进民生金融服务创新

7月27日,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报告会暨医保服务工作站(点)揭牌仪式在中国银行成都高新支行举行。成都市医保局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合作推出“医保+银行”服务模式,创新打造“群众身边的医保工作站”。

图片8.png

据悉,四川中行与成都市医保局首批打造了17个医保服务工作站(点),在银行网点开设独立服务窗口,专门办理医保业务。参保群众可凭身份证件及相关材料,直接在银行网点办理信息查询、异地就医备案、异地就医备案注销登记、医保关系转移接续、门诊特殊疾病医疗费用报销、住院费用报销等9到14项业务。此外,医保服务工作站还设置了自助服务设备,参保群众可自助查询、打印参保信息。

医保服务工作站(点)有机融合银行与医保渠道,通过“人工+自助”、“线上+线下”服务,为参保单位和个人提供“医保+金融”的一站式服务,迈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方便群众“少跑路、跑短路、一次办、就近办”。

四川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银行始终以担当社会责任、助力一方发展、服务民众需求为己任。未来,四川中行将秉承“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使命,大力践行国家大健康战略,在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新征程上,持续探索、推进医疗民生领域的金融服务创新,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我省医疗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