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太原分行绿色金融研究论文在山西省金融学会论文评选中荣获佳绩

近日,山西省金融学会下发《关于“碳达峰背景下山西经济转型发展”研讨会论文获奖情况的通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申报的《能源结构转型背景下金融风险识别与管理》论文荣获三等奖。

2021年1月,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山西省经济转型发展,山西省金融学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碳达峰”背景下山西经济转型发展重点课题研究活动。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积极组织风险板块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碳达峰”研究小组,小组成员通力配合,认真准备,历时2个多月,顺利完成《能源结构转型背景下金融风险识别与管理》论文撰写。这篇论文深入分析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能源结构转型对山西省煤炭、钢铁、电力等重点行业的长短期影响,研究了商业银行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并提出明确可行的应对举措,为商业银行在“双碳”背景下结构转型提供思路。(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