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农商银行系统多措并举积极支持尉氏县抗汛救灾

近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河南尉氏县遭遇严重汛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开封市农信办高度关注尉氏受灾情况,闻“汛”而动,及时召开会议,部署救灾工作,筹集防汛物资,组织调派人员,火速驰援抗汛一线。

7月28日,开封市农信办与尉氏农商银行共同向尉氏县捐赠现金50万元,用于帮助直接受灾群众。尉氏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陈志刚,开封市农信办党组书记卢迪,县金融工作局、卫健委 、红十字会、尉氏农商银行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捐款仪式。

卢迪介绍说,除了现金捐赠帮助外,农商银行还出台了“一揽子”金融帮扶措施,全力支持尉氏抗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一是追加5亿元新增信贷支持,用于支持抗汛救灾、小微企业灾后重建、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二是推出农商普惠“汴捷贷”纯线上信贷产品,实施全县全民线上普惠授信。三是创新推出“同舟贷”“汛急贷”抗汛救灾专属产品,满足防汛救灾、民生保障类企业和受雨涝灾害影响的不同客群融资需求。四是简化办贷手续,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对于涉及防汛救灾的授信审批项目,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五是实行利率优惠,完善利率定价机制,坚持让利于民、让利于企,确保受灾客户利率明显低于其他客户利率,切实降低受灾客户的融资成本。

陈志刚详细介绍了尉氏防汛抗洪工作、受灾情况、人员安置及灾后重建措施,高度评价了开封市农信办和尉氏农商银行为抗汛救灾所做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农商银行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并代表尉氏县委县政府向开封农商银行系统表示诚挚的感谢。

卢迪表示,农商银行作为“开封本土银行”“老百姓自己的银行”,下一步将以更大的力度支持受灾企业恢复生产,以更好的服务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以更多的措施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张亚楠、李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