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齐齐哈尔分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设银行齐齐哈尔分行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精心谋划,主动作为,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迅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以定向,发起学史明理“动员令”,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精度

一是学习部署“快”。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形成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组织格局。截至6月末,召开分行党委中心组学习4次,专题读书班2次,班子成员基层宣讲14次,做到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把握。二是学习方式“活”。结合党委书记上讲堂、邀请外部专家开设专题辅导班和联学共建等多种形式上下联动,内外贯通,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脉络,层层压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三是学习成效“实”。围绕服务社会、服务客户、服务员工三个方面,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59项。

学以铸魂,细耕学史增信“责任田”,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力度

采取灵活方式,前往基层对党史学习进行检查指导,开展党务工作培训,对党史学习教育及党务工作进行专题辅导。线上线下合力推动,充分利用ESPACE群、“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以及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享学习资料,分领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程表》,让支部更加明晰学习方向与进度,不定期收集清单对各支部进行检查督导。

学以增效,把好学史崇德“方向盘”,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具深度

加强党史学习宣传力度,设置学习专栏和学习教育专刊,多角度宣传报道分行各层级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在行内外电子设备播放《一百堂党史课》微党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片,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开展“红色经典、爱国题材电影展播”活动,依托“领读经典 致敬百年”“员工述党史”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红色基因。

学以为民,上好学史力行“必修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温度

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截至6月末,各项贷款余额103.4亿元,破百亿大关;携手鹤城龙头企业推出特惠活动实现全域覆盖,拉动消费交易额15.97亿元;与黑龙江省住建厅联合开发“公租房申请人身份鉴证系统”,提高鉴证效率和提升公租客户体验;加大涉农贷款支持力度,第三轮涉农贷款投放较第二轮增长70%;地押云贷授信额度和个人农户快贷授信客户总量在全省农行系统内排名第一。

建行齐齐哈尔分行将持续聚焦服务民生,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员工本领相结合,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智慧和更强的力量,在新金融实践上取得突破。(张中闻)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