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新乡分行紧急提供专项信贷资金 支持企业抗汛救灾及地方灾后重建

 “我们在得知一附院的实际情况后,立即审查审批防汛救灾专项授信项目,全力支持灾后重建,以金融力量筑牢防汛‘堤坝’。”7月28日,中原银行新乡分行一笔6亿元的防汛救灾专项贷款获批。该行有关负责人称,此笔贷款将全力支持河南省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灾后重建。

据悉,自汛情发生以来,新乡市内涝严重、道路堵塞,卫河、共产主义渠等多条城市抗洪排涝河道出现漫堤险情,不少企业因汛情受到实际损失。为了支持防汛救灾工作,中原银行新乡分行第一时间调整信贷支持政策,保障金融服务畅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精准支持企业抗汛救灾和灾后重建。

“截至目前,我行已为52家因汛受困的企业授信客户提供宽限服务,对个贷客户推出7天延期还款服务。并推出线上抗汛复工贷款,免息期长达30天,单户最高1000万,支持当地受灾小微商户复工复产。”据该行相关人员介绍,在支持企业抗汛救灾重建家园方面,针对阶段性受汛情影响的客户,该行还提供宽限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延后还息时间、延后还本时间等。中原银行新乡分行还主动联系当地医院、学校、民生工程、受灾优质企业、城市运营主体等各类受灾主体25家,初步摸排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资金需求,合计20.72亿元。目前已集中审查9笔,金额7.68亿元,已批复4笔,金额6.58亿元。

此外,自防汛救灾以来,中原银行新乡分行先后赴新乡牧野区、凤泉区和辉县市等地,送去食品、雨靴、防水头灯、手电等救灾物资。该行党员干部还赶赴卫辉市,全力协助当地防汛指挥部转运城区居民。截至目前,该行已累积协助地方转运受灾群众60余人。

下一步,中原银行新乡分行将按照防汛救灾工作要求,继续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不断丰富完善金融产品,持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为当地防汛救灾和重建家园贡献力量。(任娜、张俊杰)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