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垫江支行:坚守为民初心 办好群众实事

农发行重庆垫江支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做到“一个坚持”、用好“两支队伍”、办好“三件实事”,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图片1.png

做到“一个坚持”结对帮扶纾民困

自2015年开启帮扶以来,通过改建危房、改造路网、安装自来水管道等件件小事,解决群众心坎大事。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后,帮扶干部继续履行帮扶职责,坚持每月走访,为结对的原贫困户耐心细致讲解政策,制定下一步帮扶计划、落实扶贫政策、解决实际困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用好“两支队伍”模范带头激活力

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团员突击队两支队伍,组织开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党史忆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等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筑牢信仰根基。在查粮仓、进农村、看项目等活动中,让员工深入农村、贴近农民。在日常培养中,夯实员工守纪律、知礼仪、肯吃苦的基本功,提升懂政策、善操作职业素养。

办好“三件实事”为民服务解难题

保持为民情怀,用真情、出实招,用心用情办好三件实事。优化“五小”建设,建立女职工关爱室、设计制作文化角,安排落实徒步走、学雷锋、送温暖等工团活动,不断提升员工获得感幸福感。聚焦群众对金融知识的迫切需求和薄弱领域,成立宣传小分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非法集资、反洗钱、“套路贷”、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积极参加垫江县“城市基层党建联合体”,为社区治理建言献策。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对接全县重点项目,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新投放垫江县东南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项目1.9亿元,支持黄沙镇、高峰镇、杠家镇等10个乡镇高标准农田建设。

今年以来,农发行重庆垫江支行获批贷款4.45亿元,投放贷款5.25亿元,贷款余额43.43亿元,较年初增加4.09亿元;入库项目10个、金额24.59亿元,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成效,将办实事成果体现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大局中。(张林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