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秒果断出击,这家银行保安大叔上演“教科书式”灭火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的两位保安大叔成了“明星”!7月28日晚,他们凭借默契的配合,干净利落的一系列灭火动作,收获围观群众的一致点赞!

073001.png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保安队队员彭成荣和曾理

“这家银行的保安有点水平”“培训工作做得好到位”“厉害、厉害”……围观群众口中热议的两位“保安大叔”,正是恒丰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的保安队队员彭成荣和曾理。

“火点距离高压公用变箱旁不到30厘米,好在路过的行人和监控室的值班同事发现及时,否则真的可能会危及生命财产安全。”指着木柱上依稀可见的燃烧痕迹,彭成荣回忆说,接到队长电话后,跟同事曾理拿上灭火器便冲了出去,果断拔掉保险销灭火。

晚上21时35分左右,值班队长江昆和往常一样,在监控室关注着分行每个角落的动态,当鼠标定位到分行营业部门外监控区域时,发现不少群众驻足围观。凭借高度的责任心和敏锐性,江昆放大屏幕发现了火苗。

“屏幕上看就是一个很小的亮点,但我看这么多人围观,且紧挨着分行大楼,赶紧给一楼值班的老彭打电话,叫他们俩出去看看。老彭和老曾走近后发现,是高压公用变箱旁的木柱着火了。”江昆回忆说。

虽然热心群众表示已经拨打了119电话求助消防员,但考虑到着火点位置特殊,担心火势会变大,老彭和老曾当机立断,提起灭火器快步走向着火点,不到两分钟,火苗被完全扑灭。谨慎的老曾见着火位置是木头,后续又赶跑回银行打水进行二次灭火。

073002.png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保安队队员彭成荣和曾理在灭火点

“消防设备每个月都要检查,上个月23号,我们才组织了消防演练,分行的消防设施在哪里,灭火器怎么用,后续怎么处理,我们都很清楚。”两人待在灭火点观察,直至消防员到达现场。

从发现火情到完全扑灭,大约只有五分钟时间,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保安队三人的默契配合赢得围观群众认可。“事发时,也有热心群众前去帮忙,我们就是离得近了点,东西齐了点,跑得快了点。”彭成荣说,这点儿小事不值一提,在分行巡逻时经常会碰到客户和员工需要帮助的情况,真没想到第二天到单位有这么多人点赞。

073003.png

检查消防设备

7月29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鉴于江昆、彭成荣、曾理三位同志发现火情后临危不惧、准确判断、冷静处理,避免了因火势扩大可能造成的人身财产安全,积极主动确保了经营生产安全,决定对三位同志进行表彰及奖励。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平凡的岗位长期坚守,他们的工作或许看上去是那么的“微不足道”,然而正是因为有无数像“老彭”“老曾”“江队长”这样的平凡坚守,才有了城市的稳定发展与祥和宁静。(袁嘉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