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巴音郭楞分行县域旅游景区收益权支持贷款成功落地

7月27日,农行巴音郭楞分行与博斯腾湖旅游公司在博湖县举行业务合作协议暨贷款签约仪式。农行巴音郭楞分行支持新疆博斯腾湖旅游有限公司做大做强全域旅游产业,在未来5年计划实施的项目意向性承诺不低于5亿元的贷款额度,助推博斯腾湖全域旅游业发展提质增效。

博斯腾湖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有“西塞明珠”之美誉。博斯腾湖景区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博斯腾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为加快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农行巴音郭楞分行积极对接新疆博湖县博斯腾湖旅游有限公司的融资需求,充分利用总分行关于旅游产业优惠政策,为企业量身制作“县域旅游景区收益权支持贷款”新模式,支持博斯腾湖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建设。

据了解,双方还将在智慧旅游建设、现金管理、财务顾问、并购贷款、企业债券承销、企业年金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不断提升旅游景区综合承载能力,实现双方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旅游业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农行巴音郭楞分行张典慧行长表示,农行将聚焦巴州旅游业发展规划,持续深耕全域旅游建设和乡村旅游市场,完善旅游行业信贷政策,目前,我行对新疆博斯腾湖旅游有限公司已投放“县域旅游景区收益权支持贷款”6650万元,全力以赴把旅游金融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出亮点,着力打造风险可控、发展可持续的支持旅游业发展金融服务新模式,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巴州、美丽博湖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博湖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坚持把文化旅游业作为富民强县的第一支柱产业进行培育,多方筹措旅游资金,统筹实施旅游项目,稳步推进“生态立县、旅游兴县、绿色崛起、同步小康”建设进程,以“生态+”“+旅游”引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丰富旅游新业态,优化景区服务质量,全方位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打造博斯腾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今后,农行新疆分行把支持县域旅游业发展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以服务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主线,先后出台支持县域乡村旅游建设等相关措施和服务方案,实施差异化信贷服务政策,并在信贷产品、担保方式上不断创新突破,打造县域旅游特色金融新产品,不断创新旅游业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全力支持重点自治区重点旅游项目,以更高站位和更高标准书写好农行金融服务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郭中辉、陈茜)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