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抗台救灾赴前线,金融支持助企业

近日,第6号台风“烟花”席卷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对县内民众及企业造成了较大损失。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象山支行积极关注受灾情况,闻“汛”而动,推出多条金融举措,保障金融服务畅通,赶赴一线援助企业灾后重建。

为进一步做好抗台救灾工作,保障象山县中小微企业灾后重建,中行象山支行依据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保证合规简化流程,优先办理受灾严重的企业贷款申请,做到即到即审、应贷必贷、有贷必快。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金融救援小组,全面排摸重点区域,走访了解各家企业受灾情况及相关金融需求,并立即组建应急服务团队,为受灾企业民众开辟绿色通道,为民生保障提供金融支持。

图片1.png

(象山支行员工走访了解企业受灾情况)

由于台风“烟花”影响,浙江JH系统集成工程有限公司和象山YST医药有限公司的受灾情况严重。JH公司30余间店铺在台风中受灾,其本月底有较为迫切的货款支付需求。YST公司所属的路面监控摄像头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该公司是象山县智慧城市建设运营综合性服务商,急需对设备立即进行维修,以保证政府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由于受灾严重,积水过深,企业相关负责人被困家中,无法办理贷款。为优先满足受灾企业的金融需求,中行象山支行立即收集放款资料,完成授信申请及审批流程,亲自前往客户居住地,落实上门面签,发放贷款,为受灾企业解决了最迫切的金融需求,助力象山县企业灾后重建。

中行象山支行的快速响应及时响应了受灾企业迫切需求,为象山县抗台救灾提供了有效金融助力。下一步,中行象山支行将以更快、更好、更用心的金融服务,支持助力象山县企业渡过难关,复工复产。(王恺、柯明伟)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