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银行位列2021年广西企业100强第24位

7月2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广西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主办的“2021年广西企业家活动日”在南宁举行。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2020年180.6亿元营业收入,位列2021年广西企业100强第24位、2021年广西服务业企业50强第9位。

桂林银行作为广西资产规模最大的单一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将服务乡村振兴作为重中之重;率先在总行成立乡村振兴工作部,并陆续在12家分行成立乡村振兴工作部,建立“三农”专职工作队伍,自上而下推动工作开展;率先构建市-县-乡-村四级服务网络,初步建立一张城乡融合、独特于同业的服务乡村振兴网络;率先打造集金融、政务、便民服务和脱贫攻坚、产业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于一体的“三农”综合服务平台,形成系统的、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截至6月末,桂林银行已在广西12个地级市设立分支机构,共有分支行128家,社区/小微支行332家,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4360家,服务覆盖近5000个行政村,辐射超两千万农村人口。

桂林银行积极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提出的金融工作“三大任务”,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持续增强。截至6月30日,“桂惠贷”投放148.76亿元,投放县域的金额为49.75亿元,比上月增加14.78亿元;贴息2.95亿元,累计新增公司客户555户。

桂林银行各项经营数据持续向好,截至今年6月,桂林银行及发起设立的村镇银行资产规模超过4136.85亿元,同比增幅20.37%;利润总额超13.04亿元,同比增幅5.38%;各项存款超3190.61亿元,同比增幅19.26%;各项贷款超2374.69亿元,同比增幅22.69%;各项数据指标均达到监管机构要求。

近年来,桂林银行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广西银行业社会责任工作“服务八桂综合贡献奖”“服务八桂扶贫贡献奖”等荣誉。(童骕)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