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获准筹建理财子公司 银行理财子公司成资管重要力量

新华财经上海8月3日电(记者陈云富、桑彤) 银行理财子公司的队伍进一步扩大。上海银行3日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获准筹建上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在筹建工作完成后,上海银行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正式提出开业申请。

数据显示,自2018年12月银保监会正式批准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筹建理财子公司以来,银行理财子公司走上发展“快车道”,成为资管领域重要的新生力量。到目前,已有29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使理财子公司队伍逐步扩大。

据了解,上海银行是目前城商行中理财产品规模最大的银行,今年6月末存续非保本理财产品规模超4100亿元,近三年资管业务平均复合增长率达18%,过去三年间累计为客户创造收益超300亿元。

上海银行2021年一季报显示,该行资产规模已超2.5万亿元。其中资产管理业务一直是上海银行发展的重要战略板块,经过长期的精耕细作,业务规模稳步增长,价值贡献持续提升。

理财子公司的获批筹建,有利于促进资管业务规范化发展。上海银行称,未来上银理财将秉承母行“精品银行”的战略定位,持续完善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体系与渠道服务,强化投研支撑,全面提升风险管理效能,打造面向城市居民的智慧型理财专家。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