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3亿贷款支持乐山机场高速建设

截至今年7月底,恒丰银行乐山分行累计向乐山交通投资发展(集团)提供3亿元金融支持,用于乐山机场高速修建。

根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乐山机场将于今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建成投运。

乐山机场,选址于乐山市五通桥区冠英镇龙埂村,定位为国内支线旅游机场,近远期规划一条跑道,长2800米、宽50米、道肩2.5米;停机坪10个,将建设航站楼面积3万平方米。据预计,到2030年,乐山机场目标年旅客吞吐量18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9000吨。

“恒丰银行乐山分行致力于用金融力量助推乐山区域经济发展,通过此次与乐山交投合作,双方将持续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乐山‘空中走廊’建设。”据恒丰银行乐山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乐山交投及下属子公司正在努力推动轨道、公路、航运、空运、一体化交通走廊建设,实现乐山市城区、景区及区域之间的快速联结,为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据悉,恒丰银行乐山分行成立11年来累计投放各项贷款300亿元以上,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乐山分行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乐山市高新区海棠医药、道地药材投放贷款,加速企业生产。在疫情最关键阶段,先行向乐山高新区国资公司融资7900万元,解决了乐山高新区资金紧缺的燃眉之急。(白丽)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