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西大同分行“惠农e贷”余额达3.27亿元

今年以来,农行山西大同分行积极推广“惠农e贷”产品,持续为农村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截至6月末,农行大同分行“惠农e贷”余额达3.27亿元,同比多增1.77亿元,较年初净增2.16亿元,增量创历史新高。

为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农民少跑腿,农行大同分行全面推行农户信息采集电子化、申贷办贷自助化,“惠农e贷”业务快速发展。农行大同分行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惠农e贷”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协调解决农民反映的问题和需求。分行党委班子成员每周安排2天时间逐村逐户走访农户,开展业务调研,力争实现全年投放5亿元“惠农e贷”的目标。此外,农行大同分行还组建一支专门服务乡村振兴的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机关28名青年员工利用周末时间进驻农村开展“三农”业务帮扶。

为了提高客户资金使用效率,农行大同分行利用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账户覆盖的有利时机,组建多个服务小分队,积极宣传“惠农e贷”,扎实推进整村建档工作。对于急需资金的客户,农行大同分行制定“三天出贷制”,即针对一个村当天进行数据采集、当天入户调查、当晚系统录入、次日上报白名单、第三天贷款发放到位,保证农户贷款资金及时到手。

同时,农行大同分行以“惠农e贷”为抓手,开展链条式营销,做好“惠农e贷+”工作。截至6月末,全行“惠农e贷”辐射新增个人存款2.74亿元,新增掌银客户3886户、网银客户3901户,新增贷记卡客户4002户,撬动存款、理财、基金累计14.7亿元,通过综合营销绑定一大批农村中高端客户。

在“惠农e贷”高速发展的同时,农行大同分行严守底线思维,强化风险管控,加强基础管理,防范“惠农e贷”业务风险。农行大同分行下发《惠农e贷告知书》,明确告知客户“惠农e贷”只能用于自己生产、经营等合同规定的用途,不得流入房市、股市、转定期存款、购买理财产品,贷款成功后也无需向任何中介支付报酬等,多措并举把好“风控关”。(董慧欣 通讯员:梁晨霄、赵英婷)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